您好,欢迎访问红旗在线!今天是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一、负责理论武装工作。制定学校年度理论学习计划;认真做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组织与服务工作;指导各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和师生员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二、统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措施、规章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三、负责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学校重大活动、发展成就和先进典型事迹等的宣传报道,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四、负责大学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学校文化建设发展规划的制定和推进落实工作;指导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五、负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规范校内各类传播媒体的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论坛、报告会以及校内宣传品等的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官方宣传阵地的管理和维护。

    六、负责学校舆情引导工作。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舆情研判,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学校舆情应对工作。

    七、统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统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培训。

    八、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实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九、承担学校交付的其他任务,落实“一岗双责”职责。